致返永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2-12-01 20:21:5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151088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春节日近,思乡情浓。离家已久的你,是否已经迫不及待要踏上归家的旅途,与亲朋好友一诉衷肠?无论你们是已经顺利返永,还是尚在归途,家乡始终牵挂着你们,期待你们平安健康回到亲人的怀抱。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了让同学们顺利、安全、健康返乡,持续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真诚地向你发出倡议和提醒:

一、主动提前登记报备

返乡前,请同学们务必提前至少1天通过“入湘报备码”小程序和向目的地所在乡镇、村(社区)电话报备,根据小程序报备流程或通过电话报备详细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学校名称及所在城市(市、县、区)、返乡时间和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如发现返程途中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非绿码等异常情况,也要立即向返永后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自觉做好途中防护

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以及途经地疫情动态,及早规划路线。返回途中,要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优先选择N95或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3-4小时更换一次),尽量不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若是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做好手卫生;下车(飞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

三、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返乡后,有关部门将根据同学们的旅居史、接触史和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对你们采取相应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请积极配合。返永后要严格落实村(社区)防疫要求,尽量不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婚宴等聚集性活动,保持一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及时测量体温,如果出现发热(体温≥37.3℃)及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

四、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请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核酸检测,安全有序投身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宣传教育、小区管理、人员排查等防疫工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抗疫精神,展现新时代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家乡人民曾为你们的金榜题名而自豪,也知道你们现在的归家心切,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进行,相信你们一定能够体谅抗疫人员的艰辛不易,请对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祝同学们健康平安,学业有成!

永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1日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