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每一天 | “疫”线坚守|永兴县人民医院:坚守岗位 轻伤不下火线
2023-01-06 11:44:5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艳菊 | 作者:朱志强 邓燕芳          浏览量:43629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月6日讯】疫情放开后,为应对新冠感染人数的增加,做好老年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永兴县人民医院打破内、外科藩篱,将骨一科病区临时调整为内科病区,设立内五科老年人新冠患者救治病房,全体医务工作者咬牙坚守,轻伤不下火线,全力做好老年重症患者的收治、救治工作。

2022年12月27日下午17点30分,永兴县人民医院下达内五科开科通知。接到通知后,该科所有医护人员迅速就位,不讲条件、不提困难着手开科事宜。护士曹慧芳从中医科结束白班,交完班又回归内五科的同事们一起加班,在为新患者准备床铺时,突然昏倒在病房走廊上。同事们见状赶紧扶起她休息,找来牛奶给她喝。但稍微休息一下,缓过劲后,曹慧芳又接着和姐妹们一起并肩战斗。

有严重基础疾病的患者,病情瞬息万变,内五科的医师们一直守在病房,接诊、查房,再累也不敢有丝毫懈怠。女本柔弱,因疫而刚,即便汗流浃背,即便身体带病,她们却依然选择夜以继日坚守,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责编:李艳菊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