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防疫微倡议
2023-01-18 12:49:4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234167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戴口罩、勤洗手、回家路、全程护。进出站、购票、安检、侯乘、换乘期间保持适当距离,减少聚集。出行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做好手卫生,具备条件的分散就坐。

自驾错峰少聚集。有条件者推荐自驾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时间,理性错峰避峰出行,尽量减少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有备不囤,根据需要适当为自己以及家人储备药品和必要的防疫生活物资,但不要囤药、囤货,把药和物资留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减少接触,线上支付。回家、返程、买年货,倡导优先通过互联网购物,优先采用手机扫码等手段支付。

有发热要检测,症状消失前缓缓更安全。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及时采取抗原检测等措施,若发热等症状还未消失,要暂缓出行,非必要不外出。

到家后先消毒。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返乡,回家进门之前别忘对衣服、行李箱等进行消毒。

重点人群少出行,减少聚集防疫情。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孕妇以及儿童等人员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减少聚集性活动,理性安排行程。

家里老人血氧过低,尽快就医。老年人刚刚感染时,症状可能只是低烧,要多观察他们的症状,一旦出现憋气、胸闷、血氧快速降低等症状,及时去医院就诊。

接种疫苗共同搭建防护屏障。疫苗接种仍是目前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可以显著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自身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尚未接种疫苗或尚未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推荐尽快接种。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