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年|酿豆腐:把祝福酿进新的一年
2023-01-27 14:25:47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王江林 | 作者:李美翠          浏览量:50478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月27日讯】在永兴有一种特色美食,叫做“酿豆腐”。春节期间,不少老百姓开始制作酿豆腐,酿出浓浓的“年味”。

在太和镇顶上村村民李佳佳的家里,记者看到,李佳佳正忙着制作酿豆腐。制作酿豆腐的第一步,便是将其中包裹的各类食材准备充分。

李佳佳说,馅料是酿豆腐最关键的部分,它的选择会决定酿豆腐的口味。先将五花肉、腊肉、香菇、香葱等馅料切成小粒,然后倒入锅里翻炒馅料,通过翻炒,将所有馅料的香味,进行充分发挥和融合,最后再陆续加入生粉、葱花拌匀即可。

馅料炒好后便进入包酿豆腐的环节了。拿起一个炸好的豆腐皮,撕开一个小口,再将各味馅料裹入其中。包好的酿豆腐放在柴火灶上蒸煮,二三十分钟后便可以出锅食用。一口咬下去,鲜、香、嫩、滑四味齐聚舌尖,一年的喜庆都化在了可口的酿豆腐里了。

责编:王江林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