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专项教育基金“奖优扶困”精准助学全覆盖
2020-09-30 15:07:36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曹科 陈跃华 胡和虎          浏览量:541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9月30日讯】9月29日,永兴县马田镇举行2020年度专项教育基金奖优扶困发放仪式,累计发放专项教育基金奖优扶困资金16.9万元。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近年来,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在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的基础上,通过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在全镇构建了包括幼儿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高校全覆盖的教育扶贫奖优扶困资助体系。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建立健全帮扶干部与贫困学生“一帮一联”工作机制,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贫失学;对边缘易致贫户通过与郴州市防贫监测系统进行精准比对,准确掌握贫困学生信息,确保贫困学生资助对象“应补尽补、应助尽助”。

据了解,永兴县马田镇2020年专项教育基金共计奖优扶困大学生80人,优秀学生16人;贫困学生98人;发放专项教育基金奖优扶困资金16.9万元,实现了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学生资助全覆盖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