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水南小学:“学习国旗法 国歌法 国徽法”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08 09:04:5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郭伊凡          浏览量:5177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8日讯】近日,永兴县水南小学全校师生开展“学习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旗、国歌、国徽的相关法律知识,强化师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增强新时代公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活动中,全校各班开展了以“学习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的主题班会,孩子们通过看幻灯片、听讲解、朗诵诗歌、歌唱国歌等形式,了解到了关于国旗、国徽、国歌的创立背景以及法律条款指出的严禁对国旗、国徽、国歌做出不恰当、不合理的侮辱行为等,知晓了国歌奏唱的场合、国徽代表的意义和国旗升降的礼仪知识。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国家观念和爱国意识,对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对我国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燃起了心底爱国、敬国、护国的激情。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