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亲子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2020-06-22 15:09:01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欧阳永强          浏览量:40117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22日讯】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20日,永兴县开展“好故事讲给好孩子听”故事会+亲子包粽子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浓浓的亲子情中体验端午节中蕴含的意义。

活动中,大家通过分享绘本故事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和相关的文化习俗。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美食和屈原的故事,明白了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包粽子的技巧,孩子与家长们开始动手包粽子。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更好地了解了端午节,感受到节日的丰富文化内涵,还激发了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家人一起动手包粽子,不仅增加了亲子间交流,也丰富了孩子的生活经验。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