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召开2020年县委书记讲党课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0-10-23 14:42:21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唐昭义(实习) | 作者:郭伊凡 欧阳永强          浏览量:94768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23日讯】10月23日,永兴县召开2020年县委书记讲党课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赵宇在会上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与大家一同学习交流。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主持会议。

会上,赵宇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历史发展脉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要求、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为与会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既有丰富内涵,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充满了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县委强力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赵宇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论述,全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与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更全面、更深刻理解党委主体责任的内涵,把握政治标准、把准政治方向。

县委书记赵宇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

赵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的建设必然要求,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概念与内涵,认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历史发展脉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正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理清责任,切实担负各自职责,真正形成党委主抓、纪委协助、部门各负其责的大格局,统筹推进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赵宇说,党委承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的制度性规定,是硬约束。要精准把握党委全面从严格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监督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赵宇指出,任何工作不能只是停留在口头上,必须通过抓落实,形成工作闭环,才能体现成效,才能达到目的。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侯建平作警示教育讲话,通报了永兴县近年来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

县领导陈晓云、曹武明、罗玉辉、黄谊、王佳文、欧辅国参加会议。

责编:李丹霞 唐昭义(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