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鲤鱼塘镇开展“智慧父母,育杰出儿童”亲职教育活动
2020-10-10 09:01:38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何璐(实习) | 作者:李桂枝 李付红          浏览量:5188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10日讯】为改善家庭教育方式,融洽亲子关系,促进儿童健康成长,10月8日,永兴县鲤鱼塘镇妇联联合该镇民政办、社工站一起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智慧父母,育杰出儿童”亲职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招募方式以镇妇联、社工站、各村儿童主任微信、电话、口头宣传为主,优先考虑因疫情没有回家、中秋国庆回家小聚的留守儿童家庭及部分特殊儿童。

活动中,为了让大家相互认识,消除紧张心情,课前运用游戏的参与性、趣味性,在互动中逐渐打开彼此的心扉。而在每一节家庭教育课程中,则穿插了与课程对应且生动形象的小故事,由此引出家长的反思和孩子的共鸣。为了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课堂还特意安排了手拉手等趣味互动环节,让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在游戏中增进感情。

活动结束时,该镇妇联、民政办负责人与社工一起为参与这次活动的家庭送上了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据了解,为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鲤鱼塘将会不定期开展类似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从活动中切实感受到家庭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责编:何文静 何璐(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