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2020年教师经典诵读暨师德故事宣讲决赛圆满落幕
2020-10-16 09:29:28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何璐(实习) | 作者:黄可 李瑞峰(实习)          浏览量:5224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16日讯】通过学校初赛、片区复赛层层遴选,10月15日上午,永兴县2020年教师经典诵读暨师德故事宣讲决赛在五星学校圆满落幕。

决赛现场,总决赛的12位选手以“传承国学经典·培育高尚师德”为主题,将舞蹈、歌唱与诵读完美结合,加之与意境相融的背景音乐,立足视觉、听觉等方面,对经典文学作品的诗香雅韵和博大精深进行了多维度、多方面的挖掘和诠释。最终来自先锋小学的李艾蓉和县教师发展中心的罗夏翠摘得桂冠。

据悉,自2019年3月“湖南省师德养成教育项目示范县”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永兴县以“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为核心理念,以“中华文化涵养师德、专业发展反促师德”为主要路径,按照“县校联动、党建统领、主题教育、全员研修、学科育人、示范引领”基本思路,在全县各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突出“诵读经典,浸润师德”,旨在营造“传承师德,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起到“示范—引领—点燃”的作用,让全体教师重拾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自觉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的楷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责编:何文静 何璐(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