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发展六仗”|永兴县树德中学被评为“生活垃圾分类”省示范点
2023-03-28 09:18:54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李永辉 刘峰 张德华          浏览量:22807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3月28日讯】日前,永兴县树德中学被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评为“生活垃圾分类”省示范点,3月27日,郴州市机关事务局组织人员代表省局对其进行回头看。

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校园在于行,永兴县树德中学在学校党支部领导下,学校各部门联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尝试性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活动。一年来学校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建立了环保小屋、环保垃圾亭等,并把学校垃圾桶全部换成分类垃圾桶,成为学校一道特别亮丽的风景。为将生活垃圾分类活动落实到每个班,深入到每个人,永兴县树德中学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知识橱窗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使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让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

学校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校园内坚持一日三扫,做到卫生无死角、无环境污染源,并组织学生会干部每日进行检查,一周一小结。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团员行动起来,绿化美化校园,保护生态环境。

学校首创性地以活动为载体,将垃圾分类活动与综合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化环保行为,经常组织学生到人民公园、龙华山公园等地捡拾垃圾,多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环保小卫士的评选、垃圾分类示范班级的评选等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更深的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逐步形成了垃圾分类意识、环保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共同创造优美环境。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