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公平村:扶贫办实事 打井解民忧
2020-12-03 09:59:31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何璐(实习) | 作者:李晓春 郭美英          浏览量:16512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3日讯】公平村位于永兴县西境边陲,属省级贫困村,海拨500多米,土壤以灰岩风化物为主体,缺水严重。2014年以来,通过扶贫帮扶,全村于2018年全部装上了自来水,但遇上干旱,还是会面临着季节性缺水,不仅农业生产无法开展,安全饮水也成困难。

针对这一问题,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应,申请专项资金并开展多方援助。经过努力,2020年,县水利局投资6万余元在该村的田心组打了一口210米的深井,省国土资源厅打井队经过实际了解和勘测,分别在田心组、霭带组各打了一口142.3米、152米的深井,日出水量达100吨左右,自筹资金对霭带组和田心组的老井进行了维护,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两片的安全饮水问题。

目前打井引水工程已完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作为油麻镇公平村的对口扶贫单位,一直致力于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一点一滴从身边做起。这次通过打井引水的方式不仅解决了实际问题,还增强了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充分调动了贫困户发展产业自助的积极性。

责编:何文静 何璐(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