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悦来镇:以“为民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2020-12-02 16:22:2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唐昭义(实习) | 作者:石文明          浏览量:16420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2日讯】“多亏了你们,我们村里的水又清澈了,咱们喝水更放心了”,村民唐某开心的说道。近日来,永兴县悦来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对辖区内的16口水井进行井底清淤,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以水井的底净水清映照党员的初心,以一件一件小事实事来增强群众对政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以“为民办实事”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年以来,悦来镇聚焦脱贫攻坚,突出产业扶贫,整合资金20万余元,免费发放鸡苗8960羽、鸭苗3690羽,拨付产业奖补资金50.62万元。把握就业关键,落实稳岗帮扶政策,组织开办农业技能培训14次,举办用工招聘会7期,转移贫困劳动力126人。建成扶贫车间1个。131户392名贫困户与郴乡味构建利益联结机制,每人每年可分红300元。全镇502户1543人全部脱贫,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个不落。

坚持把钱用在刀刃上,把服务做到心坎里。全镇全年财政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5%。新建4个村级卫生室,村卫生覆盖率达100%,村民看病就医更加方便。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安排公益岗位38个,新增就业1125人。全面提高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办理低保39户67人,发放临时救助金11.7万元,上门办理残疾证54户,改造危房2户,修缮视觉危房31户。完成平田、三黄等6个安全饮水项目,自来水入户率达98%。通过一件一件的小事,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责编:李丹霞 唐昭义(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