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永兴:倾力打造关爱未成年人“十百千”行动服务品牌
2023-06-02 17:24:3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艳菊 | 作者:杨社军 李程煌 欧阳永强 郭伊凡          浏览量:5316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2日讯】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扣子,6月2日,永兴县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十百千”行动主题活动,广泛动员组织全县国家公职人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持续开展“十百千”行动,倾力打造具有县域特色的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品牌。

▲永兴县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十百千”行动主题活动

关爱未成年人“十百千”行动,即:从全县未成年人中确定10类重点关爱对象,明确牵头单位组建100支关爱服务队伍,每年对1000名以上未成年人开展关爱帮扶行动。

从2022年6月1日起,永兴县围绕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协同联动,合力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家庭尽责、社会参与、司法保护”的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格局。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亲力倡导下,由县民政、乡村振兴、残联、妇联等10个牵头单位组建的10支关爱服务队伍、152个分队,累计开展关爱服务3533场次,捐赠金额或物资总值272.55万元。

截止目前,永兴县共有近3000人次参与“十百千”行动,受益少年儿童达5165人次,1128名困境少年儿童通过关爱服务志愿者的帮扶呵护,成功摆脱或有效改善了生活、学习、身心等方面的困难。

按照工作目标不变、队伍不散、任务提标、效果提质的总要求,接下来,永兴县将持续聚焦孤儿及残疾、单亲家庭、留守、寄养、家困、厌学、青春心理期、少数民族少年儿童等10类重点关爱对象,进一步健全跨乡镇、跨部门、跨行业和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四级联动、多元融合、多点触发的关爱未成年人“十百千”行动工作机制,在全县营造健康和谐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责编:李艳菊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