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一推”工作
2020-12-22 22:37:57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唐昭义(实习) | 作者:曹科 胡和虎          浏览量:14443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23日】为确保换届村(社区)两委换届换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连日来,永兴县马田镇党委坚持统筹谋划、精细操作、稳步推进,顺利完成了全镇32个村(社区)两委换届的“一推”工作,为下一步村(社区)党组织的正式选举和村委换届选举奠定了坚实基础。

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全镇组织建设的“重头戏”,连日来,永兴县马田镇党委针对全镇2087名村(社区)村(居)民代表新手较多、业务不熟等实际情况,该镇党委成立了由镇党政领导和驻村党员干部组成的14支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深入各村(社区)全程参与做好业务指导,并严格按照“十不选”的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把人选资格关、队伍结构关、督查指导关,确保换届选举零差错、零容忍。

同时,采取“镇党委主要领导+换届工作指导组+基层党组织”包村(社区)的方式,建立了党政领导联系指导制度和换届选举信访台账,全面掌握换届选举工作动态,做好选情预判和矛盾化解工作,确保全镇32个村(社区)两委换届的“一推”工作运行情况清楚、候选人初步人选清楚、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动态清楚、制约换届选举的矛盾问题清楚、影响换届选举的关键人物清楚,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清楚。

截至发稿,该镇32个村(社区)两委换届“一推”工作圆满完成,全镇32个村(社区) 468个村(居)民小组、24008户村(居)民推选出来的2087名党员、村(居)民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投票选举。

责编:李丹霞 唐昭义(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