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洋塘乡:“四水同治” 为乡村振兴提供生态保障
2020-12-22 11:50:1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丹霞 唐昭义(实习) | 作者:邝世军          浏览量:1450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22日讯】12月18日,永兴县洋塘乡文明村两条支渠维修完工。这两条灌溉支渠长度达6000米,渠系涉及4个村,灌溉面积3000余亩。   

这条两支渠是从文明村分南北穿境而过的一条主要灌溉渠,因年久失修,部分渠段坍塌,渠内渗漏现象严重,灌溉效果较差,村民们修建灌溉渠的呼声很高。

洋塘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向县水利部门寻求支持,并通过自筹,共投入资金20余万,整修渠道3000余米,全线恢复该渠灌溉和排涝功能,解决了群众“烦心事”。

两支渠的修复,只是该乡实施“四水同治”,改善水生态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洋塘乡高度重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根据上级水利部门整体规划和投资方向,积极与县水利等部门沟通对接,先后实施了马湾塘、城隍坪等水库及辖内河道治理工程,治理河道长度40余公里,在提高防洪除涝标准的同时,极大提高了灌溉能力。

在建设好水利工程的同时,该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着力改善水环境,乡村两级11名河长、22名河道专职保洁员,坚持用双脚丈量河流,实行常态化巡河,发现“乱占、乱建、乱堆、乱采”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努力实现污水零直排,确保河道干净整洁,逐步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我们将持续实施民生水利工程,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乡村振兴提供生态保障。”洋塘乡负责人说。

责编:李丹霞 唐昭义(实习)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