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便江街道:刚柔并济根治马路市场“顽瘴痼疾”
2020-12-21 08:37:00          来源:湖南民生在线 | 编辑:李丹霞 唐昭义(实习) | 作者:吴健伟 李崇源          浏览量:14444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21日讯】永兴县便江街道从安全与利民双向角度,大力整治永兴冰糖橙马路销售市场,彻底根治这一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顽瘴痼疾”。

一方面挺起执法的刚性力量。该街道联合公安、交警、公路、城管、农业等部门组建40多人的“多兵种”执法队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长期在马路边销售冰糖橙不听劝导的“堡垒户”、“游击队”和“躲猫猫”的行为依法强制清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做细规范的柔性手段。该街道成立专门的巡查劝导队伍,每天上路进行巡查,引导果农自行撤离马路市场,进入统一的销售点售卖冰糖橙。同时,投入80多万元,建设塘下、锦里、乌泥等3个大型冰糖橙临时销售市场,在水南、周家、碧塘、牌楼、塘门等村设立了冰糖橙临时销售点,让果农有场地售卖,不再“占道为营”。

通过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该街道辖区内因马路市场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环境卫生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还群众一个安全、洁净、有序的环境,提升了永兴的城市形象与品位。

责编:李丹霞 唐昭义(实习)

来源:湖南民生在线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