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1-01-29 16:14:24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曹科 黄运勇 胡和虎          浏览量:12667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2日讯】春节临近,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连日来,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认真按照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部署要求,组织260余名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连日来,在永兴县马田镇各主要街道、主要路口、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餐馆、商店网吧、厂矿企业、机关学校、村组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260余名镇村干部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向群众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疫情防控须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指南》等科学防控宣传资料,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用“接地气”的话语和移动式大音箱、小喇叭走街串巷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不相互串门拜年、不操办酒宴,切实做好日常消毒通风、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重点人群管控等防护措施,并通过QQ、微信、短信、电话向外来返乡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公布疫情报告、疫情信息、疫情监测和有关法律法规等主要内容,通过 “零距离、面对面”现场解答咨询疫情防控有关知识,为科学防控、避免恐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共发动志愿者26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0余份,张贴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6000余条,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报告、疫情信息、疫情监测信息80余次,为群众现场解答咨询24300余人。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