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悦来镇:掀起乡村环境卫生“大清洗、大清理、大清扫”活动热潮
2021-02-03 16:47:4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史爱刚 李永军          浏览量:1040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3日讯】乡村振兴,卫生先行。时值岁末年初,永兴县悦来镇在全镇上下掀起了环境卫生"大清洗、大清理、大清扫"活动热潮。该镇先后召开乡村两级会议16余次,制作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4000余份,制作张贴固定标语 276条,悬挂横幅 17条,还通过微信及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全镇上下形成了领导干部做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党员群众齐心干的良好氛围,凝聚了共创整洁有序美丽宜居新悦来的共识。

“三清”活动采取包片打扫、分头行动的方式,在镇区,由镇主要领导带队、部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分成三个小组对镇政府机关、悦来圩社区、镇区沿线主干道、街道小巷、市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大清扫。在乡村,全镇11个村结合党员主题日活动,全面行动起来,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有的村组织清扫村民服务中心,有的村组织清理陈年垃圾,有的村组织清洗水井。

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认真清扫街道,清运垃圾,清洗水井,群众见状,也纷纷拿来扫帚等工具自觉加入大清扫、大清理、大清洗的行列,形成了党员干部群众齐参与的积极氛围。通过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改善了该镇的环境卫生条件,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激发了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展现了新悦来的良好形象。

据悉,悦来镇还将通过开展"最清洁村庄""最清洁户""清洁工作先进个人""清洁工作先进党员""清洁工作先进村组干部"等典型评比活动,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讲卫生爱清洁的好习惯,掀起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热潮,为乡村振兴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响头一炮。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