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永兴年俗年味(2):儿时美味花片香
2021-02-15 08:52:3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朱 熙          浏览量:9442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15日讯】寻找永兴年俗,感受永兴年味。花片又叫猫耳朵,是我们农村过年团圆时,必不可少的一种传统零食。甜香酥脆、喜庆热闹是大家喜欢吃花片的原因,除此之外,幸福的儿时老味道,也让更多人在吃大花片的同时感受浓浓的过年气氛。

小年过后,不少村民家里都会张罗制作一种流传已久的传统小吃-花片。花片是由七成黏米粉三成糯米粉,掺以适量的芝麻、五香粉、红糖等配料制作而成,工艺看似简单,实际制作过程中却很有诀窍。其中,手工切片是一大关键,切出来的花片必须厚薄一致、大小相同。快刀切成猫耳状薄片后,放入油锅中,当炸至微黄,即可捞出油锅沥干,酥脆焦香的花片便是做成了。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