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永兴县推广太阳能杀虫灯应用 助力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1-02-17 13:46:47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王勇军 朱 熙          浏览量:9550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17日讯】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一直是永兴县农业部门密切关注的问题。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助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应用太阳能电击式杀虫灯,以减少农作物的农药化肥使用率,在做好环保的同时使农户们增产增收。

     在湘阴渡街道金果果农业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为基地的冰糖橙果树安装太阳能杀虫灯。在已经安装好的区域记者看到,每隔上一段距离,就能看到一个带太阳能板的“灯笼”,安装师傅介绍,基地计划安装220盏这种太阳能杀虫灯,覆盖面积达3000亩左右,可以说是为基地里的害虫布下了“天罗地网”。“太阳能杀虫灯主要是靠白天吸收太阳光能,储存到锂电池里面,晚上经过锂电池放电,用蓝色的紫光吸引虫子过来,用高压电网把虫子打死。”太阳能杀虫灯安装技术员侯国建说。

     据了解,太阳能杀虫灯是利用害虫的趋光性进行诱杀的一种物理防治方法,操作简便、无污染、杀虫效率高,不仅节能环保,还可以大大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目前,永兴县正在大力推广太阳能杀虫灯应用,并形成了一批有代表性的示范基地,为提高农作物品质、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