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年俗年味(四):磨魔芋
2021-02-18 10:03:33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作者:朱 熙          浏览量:9551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18日讯】在永兴县东部山区,魔芋豆腐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老少皆宜的一道美食。每到要过年时,磨魔芋就成为了山里人为过年而准备的一项必须工作。

做磨魔芋看似简单,其实也是体力活与技术活,须反复清洗泥土、减少杂质,再耐心地磨成浆液,经过蒸煮、冷却才能成形。在山区,魔芋豆腐通常是切成条状,加上酸辣椒在锅里炒,制作成一道美味可口的酸辣魔芋。家人团圆的餐桌上,夹住一块黑乎乎的魔芋豆腐放进嘴里,软滑有嚼劲,满口香辣鲜酸,既开胃又解油腻,让人越吃越想吃,越嚼越让人回味无穷。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