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七甲乡:扎实开展“三清”活动,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2021-03-02 09:22:2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何文静 |          浏览量:16979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3月2日讯】近日,永兴县七甲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常态化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清理、大清洗”活动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2月份的环境卫生“三清”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该乡乡村两级组织干部职工、村级党员干部400余人,深入村组宣传,带领全乡广大群众开展“三清”活动,通过发挥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先锋模范作用,改变了从前“各扫门前雪”的局面,越来越多的群众自愿义务加入到“三清”的队伍中来。同时,该乡党委、政府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加大了乡村两级环境卫生工作经费投入,统筹调度,实行以奖代投,让各村、社区在进一步抓好环境卫生工作上有了更大的底气,放开了手脚。

据统计,2月份,全乡9个村(社区)通过开展“三清”,累计清理各类垃圾200余吨,清理城区各类破烂广告、破烂横幅60余条,清理卫生死角198余处,清理“牛皮癣”300多处。通过开展环境卫生“三清”活动,七甲乡城乡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治理,农户房前屋后干净、整齐、畅通,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责编:曹向阳 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